Lest we die unbloomed.

闌淵LanYun
歐美影視同人、原創。
Plurk:layrin

STAR WARS/AO/現代養父子AU

Obi-Wan Kenobi,今年30歲的單親爸爸,未婚。

 

12年前亡故的恩師將年僅十歲的姪子託付予他,陪伴著男孩一年年拔高成長他的人生步調簡直相較同齡的朋友足足早了十年,但在情感上卻在18歲的初戀結束後就毫無進展了。

 

初戀女友希瑞優雅率性地啜了一口清甜的白酒,帶著笑意的溫暖目光彷彿能夠看穿一切。睽違12年再度見到因為出國求學而結束的初戀,歐比王雖然因為過往的回憶而感到心暖卻也明白他們之間已經沒有回到當初關係的可能性了。

 

「所以說......能告訴我你在煩惱什麼嗎?」放下線條修長的高腳酒杯,希瑞微抿了下淡粉色的雙唇,似乎等待了很久最後仍舊忍不住主動開口詢問。

 

「咦?你指的是什麼?」從有些造作的惆悵中回神,歐比王顯然有些反應不及,但他的青梅竹馬可不會讓他有裝聾作啞的機會,怪責般的戳了戳他的肩頭:「噢!別裝傻了,在我面前你可藏不住任何事。」

 

深吸一口氣,歐比王一邊思考著該從哪裡說起一邊道:「......我的養子。噢、對,就是魁剛家那個聰明的小鬼。」

 

「我聽說了,實際上我並不驚訝你會這麼做。」希瑞白皙的手掌輕托著他同樣白皙的臉龐,熟悉的聲音和一舉一動讓歐比王感到無比安心,他能夠毫無芥蒂的和對方分享任何心事:「你總是比我自己還要了解我。」

 

沒給對座的老朋友轉移話題的機會,希瑞緊接著追問:「那麼......你們怎麼回事?20歲......叛逆期?」還能嚴重到哪裡去呢?青少年犯點小錯在所難免,但由老友的表情看來事情顯然沒有這麼簡單,歐比王呆望著餐桌手上的叉子戳弄著盤中的番茄,帶著嘆息道:「如果只是那樣我也不必煩惱了。」

 

「難不成他搞出人命了?」希瑞繼續猜測,這可就有點麻煩了......或許不是有點。

 

「那也不過是步上我的後......噢、不!不一樣!」彷彿終於下定決心似的,歐比王一口將被他戳得體無完膚的小番茄丟進嘴裡,慌忙改口逗得希瑞忍不住笑出聲,見他還有心情開玩笑顯然並不是這麼一回事,她想了想隨口道:「還是......他喜歡男人?嘿!歐比王,這有什麼可煩惱的,告訴我你會支持他,你會的吧?」歐比王一下子扭曲起來的表情有些不對勁,照這情況來看要不是肯諾比先生是個恐同份子就是她猜對了。

 

「歐比王?」希瑞開口叫喚皺著臉說不出話的老朋友,溫和的目光此時正毫不懈怠的捕捉著對方不自覺展現出來的情緒。

 

「......對了一半。」察覺到由對座而來的銳利視線,歐比王投降似的開口,可卻又像不知該如何開口一般顧左右而言。

 

「很好…...那另一半呢?」希瑞追問。

 

「是我。」他舉起雙手,這次是真的投降了。

 

「你?你怎麼了?喔我的天!你該不會是對......」困惑的眨了眨眼,歐比王一副坦蕩蕩的模樣舉起雙手卻反倒加深了她的疑惑,接著她聯想到了一些可怕的事,連同椅子,她向後退一大步的距離。

 

「嘿!你都想到哪裡去了,我是說、安納金喜歡的男人好像是我!」焦躁的搔了搔頭,希瑞的反應令歐比王覺得自己好像說了甚麼蠢話。

 

「......?你是認真的嗎?」太好了,這回希瑞改以一種不可置信和鄙視的眼神挑高一邊眉看著他。

 

「別用那種眼神看我!這可不是我的妄想,我不小心撞見他正在、正在用我的照片......哦!我說不出口!」他掩著臉哀號,只露出那些為了讓自己看起來顯得年長一點而留的鬍子,看老友那副崩潰的模樣希瑞小心翼翼的開口:「......DIY?」如果是這麼一回事的話⋯⋯就在希瑞打算提出另一個聽上去並不是那麼衝擊的猜測時歐比王的聲音悶悶的由覆蓋住整張臉的掌間洩出:「......沒錯。」

 

「噢,那還真是、還真是恐怖片呢......」一口氣喝空杯裡的紅酒,希瑞看上去驚魂未定,彷彿她真的看了部恐怖片似的。

 

 

微卷的金棕色頭髮在腦後繫成一束馬尾,盤裡的青豆在餐刀的撥弄下來回滾動,要不是帕米把他的錢包和車鑰匙都搶走原本今晚他並不打算回家的,但他熱心如同親生姊姊的青梅竹馬在聽聞了前一晚發生的小意外之後就斷了他所有的後路。

 

他們總是無話不談,原因除了多年來的深厚情感外他們甚至曾經交往過,直到帕米對於他們之間的關係提出質疑,彷彿有一條界線橫亙在兩人之間,他們無法給予對方更多,或許作為最好的朋友已經是他們之間最接近的距離了。

 

說得直白一點其實是安納金那勉強用叛逆期解釋過去的過度傲嬌被敏銳的女孩識破,男孩對於養父的執著顯然已經不是戀父情結那麼簡單了,更何況安納金從來沒有稱歐比王為父親過。兩人單獨相處的時間安納金老是叨念著不想回家卻又心不在焉的期待手機訊息聲響起,偶爾甚至會盯著自己發出去的訊息發愁,幾次之後帕米終於忍不住指著他的鼻頭叫他滾回家去。

 

「這麼在意的話就找他去!別浪費姊姊的青春年華!」當時帕米二話不說便把安納金趕出家門,回過頭才發現遺落下來的手機屏幕停留在歐比王的訊息頁面,一瞬間她解開了和安納金之間所有未解的問題。

 

「我想你是時候向歐比王坦承了。」這或許會是一次絕無僅有的機會,帕米看上去極為嚴肅,彷彿他們討論的不是感情問題而是學術研究,但在安納金來看卻是個死局,他不確定歐比王會怎麼看待他,或許會讓他搬出去也說不定,畢竟他早已成年這麼做很合理。可在這種情況下被迫離家也就只有一種意思了。

 

開鎖的聲音驚動了在餐桌前盯著微波食品發呆的安納金,他慌張無措的不知該坐該站或者乾脆逃回房間鎖上門,沒等他來得及下決定歐比王已經進到屋裡,毫無預警下兩對深淺不一的藍色眼睛撞在一塊兒又反射性彈了開來,一陣詭異的沈默在空氣中散溢開來直到歐比王故作爽朗的開口:「噢、嗨!你在家。」

 

聽著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連他抿起的嘴唇都顯得不對勁,一把將裝著食物的紙袋堆到安納金面前的桌面試圖挽回場面:「......別吃那玩意了,我給你帶了東西,真搞不懂你怎麼能吃下那種噁心的東西。」他不確定自己這麼說能起什麼作用,但至少他對於那盤食物的看法是真實的。

 

「......謝謝。」過了好半晌安納金仍舊只擠出一個簡單的字彙,然後動作僵硬地打開紙袋。

 

「那......你慢慢吃,我先......」以著不太流暢的姿勢轉身,歐比王無論離開餐廳之前希瑞怎麼說服他試著了解安納金的想法他仍想著能拖一刻是刻,可年輕的天行者反倒鼓起了勇氣,紙袋被他扔到一邊去,他大步一跨擋在歐比王面前急迫的喊道:「等等!你不想聽我說嗎?」執拗的青年咬著牙的模樣像是壓抑許久即將爆發的泉湧,不帶急躁而更顯深沈,這幾乎是歐比王沒有見過的模樣。年長的男人終於明白眼前的安納金早已不是十多年前魁剛託付給他的那個無依無靠的小男孩,或許他的任務該到結束的時候了。

 

「......如果你想說的話。」原本緊繃的嘴角終於放鬆,歐比王露出釋然的笑道:「我會聽的。」

 

「噢!那麼......我知道你肯定不把我對你的想法當一回事,但那真的,你昨晚所見的一切。」歐比王沒有馬上回應,只是安靜的聽著,青年的眼神飄忽不定,摸不清年長者的態度他開始感到不安:「你覺得我還太年輕、不成熟而無法分辨自己的感情,是嗎?」他猜測這是歐比王的沈默所表達的意義。

 

「嘿、年輕人,顯然你對我的預期比實際上高出了許多。」藍色的眼珠轉了轉,就像在嘲諷安納金的庸人自擾,歐比王神情認真但不嚴肅,他向年輕的男孩敞開心房道:「我不確定我該怎麼做是最好的,安納金。不僅是現在,打從我開始擔負父親角色起的每一個決定都讓我難以入眠。」他從來不像個父親卻無疑是個好的引導者,但以這樣的身份與安納金並肩齊行的日子或許不多了。

 

「你應該知道我從未將你視為父親。」安納金直白的說,有一瞬間歐比王像是被他的話刺傷,但轉念一想對方一直以來的態度顯而易見。

 

「實際上我也從未真正成為一個父親。」於是他誠實的道,看來12年的時間也沒能讓他將心態完全調整過來,安納金的雙眼為之一亮帶著點催促的意思追問:「你的意思是?」歐比王看出他的急迫便坦然的回應:「我的意思是、或許我們該改變相處的模式。」

 

手的動作比起嘴巴快上了許多,安納金忍不住握起歐比王的手,可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前他仍舊不敢妄動:「......你願意和我發展為那種關係......嗎?」青年滿懷期待地看向年長者。

 

「噢、別傻了!小子!我可沒有那麼說!」一把甩開安納金主動握上來的手掌,他沒想到對方居然就這麼解讀他的話。

 

「咦?不行嗎?」空虛的手掌虛握了握,或許自己還是太急躁了點?

 

「想得美!現在開始你是我的同居人、室友,我就差沒有向你收房租了!」安納金看得出歐比王在緊張,蘇格蘭腔不受控的連珠砲般向他發射,這是年長的男人掩飾他動搖情緒的粗劣手法,而這也令年輕的青年心底多了些把握甚至有了和他開玩笑的餘裕:「嘿、這明明是我叔叔的房子,要收房租也是我向你收!」

 

「或者我搬出去?」歐比王瞪著眼道。

 

「不!絕對不行!」安納金想也沒想就接著對方的話道。

 

歐比王揚起一個得意的笑容,而恍然大悟的安納金愣了好半晌說不出話來,年長男人那副神情就像正駕著馬在前頭急馳的騎者難得回頭鼓勵落後的對手打起精神跟上一般,安納金提起韁繩毫不遲疑地向著前方奔馳。

 

 

Free Talk

 

寒假太混一直到星期四早上才完成整份稿子,因為趕著送印就不多說廢話了,這份無料一部分是想一償一年來的心願,雖然正劇裡很虐但至少得用我的手筆讓他們兩個能夠幸福快樂的在一起:一部分則是希望可以藉此認識喜歡AO的同好!!如果看完這份無料後願意和我交流的話都歡迎來關注我的噗浪!不定時會發一些伊旺廚噗或雷噗

 

個人資訊:

Plurk: layrin

Lofter: yuuchan1001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希望大家今天都有買到自己想要的本拿到想要的無料!

闌淵2017.02.02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