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 we die unbloomed.

闌淵LanYun
歐美影視同人、原創。
Plurk:layrin

原創/短篇/雨聲

文/闌淵


       細雨持續了一天,雨水與濕潤泥土的氣味瀰漫在空氣中讓連日來乾燥炎熱的空氣變得清新許多,雨是無聲的、被雨水擊打的土地是無聲的、人們開闔的唇齒也是無聲的,掛在耳邊的耳機沒有聲音,而線的另一頭也只是被隨意的塞在口袋中,從未體會也無能體驗的事物多得數不清,無謂的行為與舉動也讓這一切顯得更加淒涼。
「我買到了,回家吧?」他向我比劃著手語臉上是一同以往的燦爛笑靨,和我有著相同樣貌卻有著我所沒有的東西的同胞兄弟,從小到大我們一直都在一起從來沒有分開過,他將提袋裡熱騰騰的鯛魚燒掏出來給我,他很清楚我的習慣和喜好卻不知道其中的緣由,他總是奇怪我為什麼能夠吃得下那些燙得令多數人難以入口的食物,我也總是微笑不語的繼續將那些燙得難以入口的食物放進嘴裡。
每每那些熱燙得令人難以忍受的食物進入我的口腔時我的心中就會有一股不能言明的滿足感,熱辣辣的舌尖觸動著神經讓我能夠暫時遺忘自己缺乏一種感官這件事,太過鮮明刺激的感受總是在一瞬間佔滿我整個思緒。
他小心地吹著手上熱得冒煙的鯛魚燒小口小口地吃著,見到我已經把我的那份吃得一點不剩他又蹙了蹙眉,毫無預警的將掛在我耳邊的耳機摘下,我驚慌地想將我自認為能夠遮掩一切的裝飾品奪回,他卻跑得老遠不讓我追到他,兩人供撐的雨傘仍舊在我的手上而他就那麼帶著鯛魚燒和耳機跑得不見人影。
無奈地嘆了口氣,我加快腳步向著住家的方向前進,沒有了耳機的遮檔微風和雨水吹打在耳側的感覺變得清晰許多,我忍不住將傘收起讓雨水直接的擊打在我的耳上,一下下持續不斷就像是擁有節奏一般(即使我對於節奏的概念也僅止於想像的層度),原本加快的腳步逐漸停了下來,我絲毫不抵抗的讓雨水浸濕我的身體,即便是自我催眠也好,打在耳上的雨水冰涼濕潤的觸感美好得讓我有種自己的耳朵並非毫無用處的想法,我閉上眼陶醉的感受著雨水的節奏。
熟悉的觸感突然覆蓋住我的耳朵,當我睜開眼時一張和我相同的臉蛋哀怨的看著我,被他奪走的耳機被重新掛在我的耳上,他的臉上濕搭搭的混雜著雨水和淚水,嘴角一抽一抽胡亂動得讓我難得讀不懂他在說些什麼,看著像傻瓜一樣的我的兄弟我忍不住失笑,擁抱住和我一樣全身溼透的同胞兄弟,我與他一起淋著雨走回家。他哭個不停的模樣讓極少落淚的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除了聽覺以外還比他少了一條淚腺。
回到家後我們被媽媽痛罵了一頓。

>>這個是和親友玩改寫的產物,期待被改寫後的模樣XD

评论

热度(2)